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

梦醒·失落

01。
电脑反复重播着潘玮柏的转机,一遍又一遍。为什么歌词总让我陷入莫名的无奈与惆怅里,是感触还是故作多情?不知道。自考完大马教育文凭的那一天开始,我尝到了前所未有的失落与孤寂感。对未来只有茫然。人生的去向,追求的目标,我无法为自己定下一个明确而肯定的答案。想创作,多少腹稿打了又打,多少灵感浮现流失,但笔尖却依然停顿在白纸上,手指兀自笨拙地打着不成文的字。那天友人问我是否还在坚持自己的梦想,我有些想哭地对他说,原来在现实生活里,梦想这词是如此不堪一击。

02。
大马教育文凭是一场梦。一场小人物的英雄梦,一场懦弱者的格斗梦。梦结束后蓦然回首才发现梦里的自己是多么的可笑卑微。这梦,是噩梦抑或美梦?而我,在梦醒时刻究竟该欣喜或感伤?

03。
考前所设想的种种‘未来’成了现在,时间仿佛上了发条猛然加速,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未来’我猝不及防,傻瓜般伫立原地任由自己在生命的溪流里载浮载沉。每当听着友人们谈论着自己的理想目标时总有股冲动,希望自己当下可以大声说出我的理想与目标。可惜,紧闭的嘴唇无法拼出任何声音。

04。
考完最后第二张试卷那天我撞见了信,他淡淡地对我,这是我们最后一天穿上白衣与绿裤了。我当下语塞。信离去后我回首望着在考场旁讨论试卷的同学,望着那再熟悉不过的白绿配搭,望着那再普遍不过的轻狂与浮夸的表情,鼻子骤然酸了起来。

05。
佛说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擦肩而过。
那,前世的我们究竟该回眸多少次,才换得今世相视而笑?

2 条评论:

Catherine Tan 说...

考完试了,是时候去规划自己接下来要走的路
既然有梦想,那么就努力去追逐吧
办不到的话,就再寻找另一条路
你可以的,加油哦

蓝苹果 说...

看来你中毒了
那个穿校服的
我爸天天帮我倒数=.=
算了
以后你还会穿工作服的时候
我时间不多
不能说太多了
下次再bla
有事电话找我
我会mc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