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雪物语


一片白茫茫的岛屿,是他们的爱戴的故乡,是他们不期的相遇,是他们羁绊的色调,是他们也不放弃的信念……

从没有想过会有这么一个无耻的独裁者,可以把平民的生命健康当作自己统治国家的证据,他是脑袋坑坏了吗?猎杀岛上的所有医生然后把仅存的20名医生占为己有,平民患病了必须呆守在王宫前企求您大发慈悲让医生-20出来为他们诊断配药,难道这就是你所谓的绝对统治吗?任性妄为得令人不齿,而当海贼袭击岛屿时第一位率领军队逃离国家又是一国之君该表现出来的风范吗?

从没有想过会有这样的一位无赖的庸医,明明对医术一窍不通,却依然以自己那烂得恐怖的医术到处为病患者诊断。该说他恐怖吗?他确实恐怖,因为这世界上最恐怖的人,就是像他这种医术烂的医生,明明你只是小感冒,可是他却给了你一剂来历不明强行制造且号称可以医治百病的万能药,令你立刻休克吐白沫,这种医术这种医生,就算是免费也会让病患者敬谢不敏吧?

从没有想过会有这样笨拙的驯鹿,长着一个湛蓝的小鼻子,即是鹿也是人,善良纯洁得令人不禁担忧他如何在尔虞我诈的社会里生活。它是鹿,却因为有蓝色的鼻子而被父母抛弃;他是人,却因为他那身棕黄色的毛发被当成是雪男而被猎杀。他只是想要同伴,他只是想要陪伴,难道这也有错吗?难道生为如此怪异就注定要被隔离吗?他该向谁倾诉他的痛苦?谁又愿意安抚他脆弱的心灵?当他鲜血淋漓地躺在雪地时,竟是一名庸医遇着了他,在他眼前这个相貌怪异的男人是否就如城市里的人类一般血腥残忍?当那把手枪赫然出现眼前时,他立即发出野兽般的怒吼竭力的攻击这位前来为他医疗的庸医。他想逃跑,却被眼前不可思议的景象怔住了,是什么精神什么原由可以让一个素未谋面且被他打得伤痕累累的人类脱弃衣服大声说出‘我绝对不会伤害你’的话语来的?那一刻,他动摇了吗?

从没有想过会有这样一个滑稽可爱的组合,他总是跟在他的身后,默默注视着他的研究,默默聆听着他所说的一切事迹。他为他取名,而包含在那简陋的名字的意义却非同凡响。他给他希望,让他知道这世界上仍然还有一位接纳他爱护他的人类。他给他梦想,一个不切实际却远大华丽的梦想。他给他信念,一个永垂不朽且百病皆治的骷髅。他就像是他的父亲,善诱他要以宽大的胸怀看待世界,不要憎恨所有曾经伤害他误解他的人民。他就像是他的助手,陪着他铤而走险的为人民医疗。他们可以为了一个计划打翻天,却在打架后和好如初并以一顶帽子作为和好的礼物。他们的感情是坚固无暇得多么令人羡慕,但他为什么要在他伤痛痊愈时把他赶离出他的家? ‘管你要去到海上还是哪里,反正你不要再回来了!’为什么当他哭泣着跑离他时,他的眼泪凄然落下?

从没有想到会有这么一个不切实际愚昧至极的想法,明明自己的寿命已经所剩无几,却奢望可以让一个常年冬季的冬岛绽放樱花。他想让曾经让他这个大强盗从临死边缘存活的樱花在这人心早已满目疮痍的岛屿绽放盛开,他体验那种洗涤心灵的奇迹治疗,他相信那种自然的神圣樱花,他要在祖国证明一切,他要拯救祖国里的一切,就算自己只剩不待一个星期的生命。多么伟大多么无私的想法,躲在窗外的驯鹿是否了解一切了呢?

从没有想过会有这么坚持不懈的信念和努力,他翻阅了一本又一本的医疗书籍,穿越一座又一座的雪山,受过一次又一次的伤害挫折,就算是面对曾经抛弃他的驯鹿也毅然捍卫自己。他不再迷茫,因为他有与他一样的梦想抱负,他不再懦弱,因为他知道仍然有一个人等待他的万能药。他成功了,他摘下了被他称为万能药的香菇,撑着血迹斑斑的身躯把香菇带给他。天真的他以为有了香菇他就不会死亡,天真的他相信他会传授他一切的医术,天真的他询问驯鹿是否可以当医生……他哭了,为他的天真,为他的善良……

从没有想过一个纸上谈兵的空谈会成真,研究了三十年的实验终于产生反应,那份喜悦是任何事物都无法比拟的,因为他看到了解救这座岛屿的曙光。但寿命所剩无几的他明白他无法亲眼见证樱花在苍穹盛开,他厚着脸皮将他的研究成果托付另一位医术高明且躲过‘猎杀医生’计划的医生,他知道她会为他保管着万能药,他更相信眼前的这位年愈一百四十的老太婆医生会传授医术给那只善良的驯鹿,因为他知道拯救人命是医生的天赋,所以能当医生的家伙一定是好人……

从没有想过会有这么善良的人类,明知眼前的香菇是不可能缓解他的病势,但为了不让驯鹿知道他付出一切摘取而来的香菇是剧毒菇而把香菇吃下去。书籍里香菇图旁边确实标志着骷髅,但他怎么知道那骷髅是表示剧毒的呢?他天真的以为骷髅就是代表万能药,就像他所告诉他一般的神圣的象征。骷髅不是万能药,这世界也没有万能药,因此这世界才需要医生, 只有心地善良是无法救人的,要救人就必须具有一定的知识和医术……‘没有医术,你任何人也救不了!!’ 老太婆撕心的呐喊,驯鹿痛心疾首的哭嚎已经解救不了一切……那一刻,他了解自己的无知,那一刻,他狂奔而出……

从没有想过会有这么卑劣无耻的计谋,为了引诱仅存的医生而谎报城内所有的医生都病了,枉顾平民的生命平民的健康。他知道他的身体已经不行了,他知道他的寿命只剩一小时了,他知道他最后的坟墓就在这岛屿了……他知道前去城市为病倒的医生治疗是多么愚蠢多么危险的行为,却依然踏上城市的陆地……眼前的景象令他不知所措,医生们健康地伫立眼前,一切的一切只是一个卑鄙的陷阱,为了逮捕他而设下的陷阱 。但为什么他并没愤怒,为什么并没遗憾,却落下感激的眼泪? 解救国家的心不会因为一个无耻的陷阱而消失,反而庆幸这国家并没有任何人生病。他是多么的伟大,他是多么的无私……

“喂!乔巴,你一定可以成为好医生,我跟你保证!……”

“请教我如何成为医生! 我要成为万能药,我要成为能医治任何病痛的医生……因为,这世上没有什么病……是无法治疗的!”

“叫我……朵丽尔……”

7 条评论:

蓝苹果 说...

想问你的就是...
全都是你打出来的啊?
很厉害耶~~
我没那种耐心= =
不过
你讲到我很想看了
长不长的?
不长的话我就去下载来看了XD

胤风 说...

是的~
全都是我自己打出来的~
其实是因为无聊才写的 =.=
用了最简约的文字最普通的写法写的~

到目前为止有508话,62本漫画,堪称目前连载最长最久的漫画之一~
你觉得呢?^^

蓝苹果 说...

最简约和最普通都讲到我很想看了= =
如果用完真功夫我不就完了= =

看你写的
总觉得很短...
原来那么长= ="
有比小叮当长吗?XD(<---叮当迷)

胤风 说...

呵呵~
我所描写的剧情在漫画里连一本都不到,勉强来说只是半本 =___=

那个,叮当有多少本啊?

蓝苹果 说...

这我倒是不懂了
一直出、一直出就对了= =
原来....
看来我还是乖乖去卖DVD来看好了
(翻版的XD,正版贵..T__T)

胤风 说...

买漫画比较好看~
动画的我觉得不够漫画细腻感动~

蓝苹果 说...

漫画.....62本.....
我追网球王子都会没那个耐心呐T.T
SPM过后再追了T.T
现在没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