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星期二

我?

我究竟是何许人物,姓甚名谁?

生活中,常会不由自主的询问自己,质问自己,我想要什么,要求什么,梦想又是什么?当我迷失在这些问题里,茫然摸索着虚渺的答案时,只能自我安慰说我是一个无欲无求的乐天派,再自我嘲讽多想无益一番。但事实真是如此吗?

当你的身影被殷红的夕阳余辉在灰黑的地面上映出了一个修长剪影,渐行渐远,我已无法追逐你的一切,只能对着你狭长的倩影望而兴叹。在这晚霞中,我是多么的落寞,你又是多么的孤单……

你问我,朋友是什么?
我只能对你笑一笑,抿起嘴,然后神色黯然地抚问自己。
有人说,朋友是财富,无价之宝,永远环绕你的身旁,不离不弃。
有人说,朋友是道具,用后即弃,患难时称兄道弟,安然时视若无睹。
有人说,朋友是……

我只记得你说,朋友只是生命中的过客,他或许会在你身旁歇息慰问,然后径自离去;又或许他会在你孤立无援时,轻轻拍一拍你的肩膀,给你些许温暖,随后消失眼前。我们总希望朋友可以真心分享我们的一切,但却忘了真正的快乐和悲伤都不能与人分享。朋友只是昙花一现,他不会为你多挽留一刻,多歇息一秒,那为何我们还要执著于那份友谊,是不舍还是不甘?

3 条评论:

vermouth 说...

呵呵,是啊
朋友不能帮助你
一切还要靠自己

信宏 说...

朋友终是过客

白天
人潮和熟悉的脸庞涌进我的世界
黑夜
谁谁 谁谁和谁谁谁离开我的视线
终是一个人
独自闭上双眼

紫凌黑月 说...

朋友是什么??那么就要问你自己了;
每个人对朋友的定义不一样,所以不必听取他人的意见。你认为朋友对你来说是什么,那么他们就是什么。。。
还有你的存在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

你的降临,独自一人;
你的离去,也是独自一人;
所以要为你自己活出精彩,而不是为了他人

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