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星期六

胤评

爱情,俨然成了每部电影的主干,仿佛主流电影中只要或缺了这元素就注定得承受没票房的残局。于是我看了单身男女、看了倩女幽魂也看了source code。看了三角恋,人妖恋甚至是时空之连。


单身男女给于我最大的冲击是当启宏明知喜爱的人已有喜欢的对象而那对象也表明立场后仍为子欣表演魔术,甚至是一厢情愿的苦苦等待。我看到了他对爱的坚持与追求,却也同时看到了我在爱里的懦弱和胆怯。也让我明白我所了解的爱是多么愚昧,总以为只有付出就会抱得美人归。殊不知,在付出前,如何取悦对方才是建立你可以付出多少的前提。得不到她的青睐,你连付出的机会也没有……

浪漫是单身男女的骨干。少了浪漫的世界很单调,像陈旧的录影机般只能不断倒带重复着相同的剧情。于是我看见无数个在透明窗口上的笑脸,欣赏了一个又一个无聊却引人发笑小魔术,再嫉妒那嵌在书页间的戒指所透射出的心型影子,直至哑然于那两个浪漫至极的求婚方法。

在现实世界里,火星男与地球男之争,究竟熟胜熟败?剧里给了一个很好的答案。但如果,我是说如果,子欣不是在第一次与申然亲热时喊停后发现他车里有安全套的话呢?也如果在申然告白时没出现一群艳丽的女人的话呢?是缘分是凑巧还是刻意?这世上,有如此多的机会给启宏吗?


我愿意为你,守着你已遗忘的感动。


如 果你能穿梭时空来拯救世人,却必须承受每八分钟死亡一次的酷刑。这个英雄,你愿意当吗?剧中男主角的内心挣扎成了最悲凉的背景。无数次亲身经历大爆炸,搞 不清自己身在何处,搞不明时间隧道的操作方式,分不清究竟哪个是现实哪个是梦境,甚至,连自己是生是死也得不到一个解答。

可这可怜的军 人,为了完成任务,压抑着满腔的悲愤与无奈,一次再一次地回到火车上搜查可以人物。他火爆地打人,神经兮兮的怀疑每个人,直至不惜一切也要查出真凶的认真 让我动容。崇高的人格,并不与知识成正比。也许博士是可以凭智慧制造出一个可以解救无数人的机器,但他却无法以智慧造就一名正气凌然的人类。


末日前夕的一分钟,你想做什么?
我只想在值得信赖的人身边,依偎着欣赏末日。


人妖殊途,是什么让你我走在一起?是你那天真可爱的个性,是他那木纳老实的性格,还是我那易动真情的内心?

专制的教育里只有对与错,永远没有任何灰色地带。于是我们都偏执地把妖魔鬼怪等生物贬成了邪恶的代名词,可谁曾发觉有些时候,人类才是最可恨的存在?
无论是他与她还是他和她在一起,都是猎人无意爱上了猎物的典型。他猎她,为了阻止她继续危害他人。她猎他,为了满足她主人的无尽私欲。在猎与被猎的游戏里, 没有白的一方,更没有黑的一角。身不由己。在这恍如镜花水月的世界里,上演了一场又一场的爱恋,却无法叙下充满笑靥的终章。

只想说,每个年代都该有属于自己的‘倩女幽魂’。


人与妖若是殊途,为何还要为我付出这么多?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这辈子我不想错过你。

3 条评论:

維尔澧。螢 说...

因為你看的都是愛情片>.<
單身的相戀的都會去看愛情片,票房一定不錯

可是我不會去電影院看愛情片的咯~
醬大的銀幕當然要看刺激的嘛~

然後喜歡這句^^
“末日前夕的一分钟,你想做什么?
我只想在值得信赖的人身边,依偎着欣赏末日。”

胤风 说...

哈哈也是,不过你没发觉就算是一部再热血的戏都会有一些爱情元素吗?

我只要无聊就管他什么戏都看得了 ^^

谢谢 =)

WinnieC 说...

Hey, I'm winniebitz from xueHai =) love the way you express everythingg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