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星期五

夜·问候

右手朝天一指,喧嚣的蝙蝠变得恬静,机械似的拢聚在黑影之上,蒙蔽了皎洁的月光。黑暗中,他无须遮掩自己高挑的身影,空荡沉静的街道上只听见嘎嘎的脚步声,一步一步缓慢地朝着一间隐隐泛着灯光的木屋,不疾不徐。

‘嘿,我说你啊,怎么还不来帮我整理这间乱糟糟的房子?’ 不耐烦的玛栗就要发飚了,自己忙了一整天,而好吃懒做的丈夫却依然悠闲地阅读报章。

‘知道了。 别在那里叫嚷,我不是聋子!’特日活动了他痴肥的身体,喃喃辱骂着那常常拿它来当出气筒的消瘦女妇。

铛铛,诡异的声响从门外传进屋内,特日咒骂着他的邻居马德里,想必马德里又搞些奇怪的玩意,发出如此怪异的噪音,特日对马德里的举动已经忍无可忍了,带着一身晦气的特日举起肥胖的手腕把门打开,第一句脏语脱口而出。

‘狗养的马德里!你……’伫立在门外的不是举止异常的马德里,而是一个披着黑色斗逢的男子,无形的压迫感压逼着特日的心脏,汗液悄然地从特日身上的每一寸肌肤流出。

望着眼前这位神秘高挑的男子,特日不禁心里一寒。他有一双湛蓝美丽得让人嫉妒的眼睛,高隆的鼻子一丝不苟的挺立在血红的嘴唇之上,苍白得令人怜悯的轮廓透出窒息的冷漠,唯美却无神的眸子无力的扫视这间简陋的木屋。

‘你好,欢迎我吗?’

狰狞的笑容,礼貌的问候。

4 条评论:

簫劍一 说...

玛栗是谁?
特日又是谁?
看来看去很像是故事,你这个部落格比较像是故事集多一些。
印象中马德里是一个地方,拿来当人名,很有创意的说。

胤风 说...

玛栗和特日是夫妇,只是穿插他们来介绍+形容某个人而已~

簫劍一 说...

那么就是说,这文章其实有内情的罗。

胤风 说...

呀,我只写一部分而已,我会再慢慢写下去